400-0871-018
服装知识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服知识 >> 服装知识

穿裙子的男人 英国传统服饰知多少?

来源:云南校服定做中心  浏览量:1979  发布时间:2016-03-06 10:49:33

尽管英格兰有诸多民间传说与传统,它的“民族”服装却没有绝对说法。莫里斯舞者所着的是英格兰最知名的民族服饰。在夏季许多国家的村庄都会有人表演民族舞。这些舞蹈曾经是一种礼仪,还同地球的复苏有所联系,被认为蕴含魔力。


这种民族服饰在每个舞队之间是不同的,但基本上都包括一身白裤子和白衬衫,一副绑在小腿上且挂有铃铛的护具和一顶饰有缎带、鲜花的毡帽或草帽。据说铃铛及缎带能驱除祸害,并带来丰饶。莫里斯舞最初是一项只有男士参加的传统,不过如今一些队里也会有女性舞者。


苏格兰


英国最有名气的民族服饰很可能是苏格兰式短裙,它的格子图案极具特色。苏格兰式短裙是一截呢子,除去两端,其他部分都打着褶。人们会把它围于腰间,将有褶部分置于身后,呢子的两端则在身前交叉,用一别针固定住。


每个苏格兰家族或家庭有着它们各自特色的格子图案,颜色不尽相同。


传统苏格兰高地人服装是苏格兰的族人和军队中的着装。苏格兰式短裙构成了它的一部分。除短裙外,苏格兰人还会肩披一件格子呢斗篷,并在短裙前绑上一个山羊皮袋或毛皮袋。尽管很多衣服都会用到格子面料,苏格兰妇女也会穿短裙,她们却没有专属的民族服饰。


威尔士


威尔士的民族服饰来源于18和19世纪的农民服装。因为威尔士与英国其他地方相距甚远,那时服装和材料的许多特点得以在威尔士服饰中留存下来,尽管它们在英国其他地区早早消亡。不像苏格兰,威尔士的特色民族服饰是由女性穿着,它包括一条长袍(威尔士语:betgwn)或是裙子,与经典深红色的衬裙(威尔士语:pais)搭配。在长袍上还覆有一条围巾。威尔士人会将其对折成三角形搭在肩上,使它的一角垂下来,另外二个角则用别针固定在身前。通常她们还会系上围裙,有的围裙设计简单,而有的上面是多彩的刺绣。


威尔士服饰最与众不同的部分就是那高耸的黑色“威尔士帽”了,也称“海狸皮帽”。它被认为源自18世纪末的法国。这类帽子冠高边宽,呈圆柱或圆锥形。通常它们的边缘会饰以一圈丝绸或是绉纱。


北爱尔兰


早期的爱尔兰服饰源自盖尔人和挪威人的服装。男士着紧身格子呢绒裤,肩戴一流苏斗篷或是男女皆宜的短束腰外衣,女士也会披流苏斗篷。而16世纪颁发的节约法令禁止这样风格的服饰。这法令是为了镇压特色爱尔兰服装,同时也是要对付不愿与英格兰合并的爱尔兰。


尽管如今的北爱尔兰不再有穿着民族服装的强烈传统,民族音乐和民族舞蹈在北爱尔兰还是有重要地位的。